赵新文:强化点位建设 抓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5-30 10:01:35

赵新文现场督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赵新文现场督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30日讯 (通讯员 潘永) 5月27日,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乡市委书记赵新文来到部分入城口和城区集贸市场,现场督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当天,赵新文先后来到南津路、城西路、桑梅西路、夏梓桥街等地,现场查看入城口、集贸市场周边环境整治等工作。赵新文边走边看,针对督查中发现的路边车辆乱停乱放、电线私拉乱扯、路面坑洼不平、占道经营、部分路段权属不清等现象与随行工作人员仔细分析原因,提出解决对策,并现场向相关单位交办问题清单,要求迅速整改到位。

在南津路,赵新文看到一临街门店物品随意堆积,严重影响市容市貌,当即对该商户进行文明劝导,希望其履行好“门前三包”责任,共同为构建干净、整洁、有序的文明龙城贡献力量。

督办中,赵新文说,目前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取得了一些成效,城区面貌和文明程度都有了很大的提升,但还存在一些问题,尤其是农贸市场、背街小巷、入城口等重点测评点位的创建工作还没有能够落细落实。各相关部门要克服侥幸心理,高度重视,各负其责,对重点测评点位进行更深入细致的排查整治,进一体提升创建水平。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任务繁细,要突出重点,强化共建力量,加强统筹协调,对照评测标准补齐短板,把各项工作抓紧、抓细、抓实,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