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湘学校第二届湖湘文化节“致敬齐白石”作品展开展

    2022-05-27 16:17:30

 

作品展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7日讯(通讯员 张孟成 孙格格)弘扬湖湘精神,培育时代新人。5月26日,巨匠童心——湖湘学校第二届湖湘文化节“致敬齐白石”作品展在湘潭市博物馆举行。

“让我们走入齐白石爷爷的画中,感受艺术的美好。”展览现场,8名小讲解员详细地讲解作品,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观展。本次作品展分为印象齐白石、走近齐白石、致敬齐白石三个板块,学生们用国画、书法、版画、儿童画、手抄报等形式,生动呈现了齐白石的生平及艺术成就。此次作品展将持续到7月27日,共展出249幅作品,其中12幅作品被市博物馆收藏。

“本次湖湘文化节以致敬艺术巨匠齐白石为主题,引导学生深入了解湖湘文化,全面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岳塘区湖湘学校负责人介绍,学校每年4月、5月举办“湖湘文化节”,每年以一位湖湘名人为主题,开展“项目化学习”活动,这也是在“双减”背景下,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优化作业设计,开展多样学习活动的生动体现。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