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设路街道:新增停车位484个 让停车有位、文明“入位”

    2022-05-27 16:15: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7日讯(通讯员 朱韵)为巩固文明城市建设成果,进一步加强市容市貌管理,解决停车乱、停车难的问题,连日来,岳塘区建设路街道积极联系配合岳塘交警大队,对辖区易造成拥堵、停车不便、车位紧张的区域统一施划及补划机动车与非机动车停车位,进一步让停车有位,文明“入位”。

建设路街道地处湘潭市核心商圈,商业发达,人流、车流密集,加上辖区老旧小区较多,建设时停车位数量不足,导致车辆乱停乱放、占用盲道、人行通道、堵塞消防通道等不文明现象较为突出,不仅存在安全隐患,更严重影响了市容市貌。对此,建设路街道积极组织所辖各社区对辖区背街小巷、生活小区、学校、农贸市场周边停车情况进行了实地摸排和巡查,切实掌握小区车流量和居民停车需求,对具备施划条件的点位进行统一汇总,并会同交警部门进行实地调研。最终在莲城步行街、建设路小学、霞光山庄等居民需求量大的点位和人流量较多的地区合理增设施划停车位484个,其中机动车位109个,非机动车位375个。

规划车位后,周边居民反映车辆停放明显更加规范,行车、行人也更加安全。下一阶段,建设路街道将通过联勤联动模式,采取定点执勤和动态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在辖区违法停车多发路段和时段,开展车辆乱停、乱放整治行动,进一步改善辖区停车秩序,倡导市民文明出行、文明停车。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