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银田镇:“五联护企”助企业纾困增效

    2022-05-27 09:27: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7日讯(通讯员 于洁涛 刘湘利)近期,韶山市银田镇深入开展“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持续推进“五联护企”行动,聚焦企业所需所盼,切实为企业纾困解难,当好助企服务“店小二”,增强企业发展信心。

为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各类难题,该镇部署开展以联发展、联安全、联环保、联环境、联服务为主要内容的“五联护企”行动,镇党政领导干部带队,全面走访摸排、全力协调化解、全方位联系服务企业,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在各企业,镇领导干部耐心倾听企业遇到的问题,并现场予以协调解决,针对成本上升、订单减少、利润下滑等共性问题,提供发展思路及务实建议。同时鼓励企业加快转型升级,改进生产工艺,不断提升工业设计水平和产品附加值,严格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奋力实现逆势增长。

据悉,自专项行动开展以来,针对辖区内35家企业,该镇出动党员干部70余人次,走访企业40余次,帮助解决企业“急难愁盼”问题10余件,促进企业高质量发展,推动全镇营商环境、税收收入、安全生产、就业创业等各方面稳步发展。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