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第27期青干班:缅怀革命先烈 赓续红色血脉

    2022-05-25 15:09: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5日讯(通讯员 罗建)根据湘潭县委党校主体班教学计划安排,5月25日上午,湘潭县第27期青干班开展党史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组织全体学员参观罗亦农生平业绩陈列展,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

参观中,大家认真聆听罗亦农同志生平事迹,了解罗亦农同志在中国共产党探索中国革命正确道路中作出的突出贡献,感悟罗亦农同志坚定的革命信念、崇高的革命品质和勇于斗争、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缅怀这位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作出杰出贡献的革命先驱。

“慷慨登车去,相期一节全。残生无可恋,大敌正当前。”今年是罗亦农同志诞辰120周年。5月18日上午,罗亦农生平业绩陈列展在湘潭县红色教育发展中心开展。罗亦农生平业绩陈列展精心设计了“追求救国救民革命真理中国留苏先进青年的引路人”“投身大革命洪流 中国工人运动的杰出领导人”“探索中国革命正确道路 中国无产阶级‘最热烈的领袖’”“英勇就义名垂青史‘中国共产党全党党员的楷模’”4个部分,通过系列照片、文献资料、文物、复制件、创作画,详实、生动地展现了罗亦农同志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

“他毕生追求真理,即使在生死关头也毫不动摇,鲜明地体现了共产党人敢于牺牲、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

“罗亦农同志的一生虽然短暂,但作为中国共产党早期重要领导人、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著名的工人运动领袖,祖国和人民将永远铭记他的英名。”

参观后,学员们纷纷表示,罗亦农同志毕生追求真理,共产主义理想坚定,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学习和纪念罗亦农同志,就是要继承和发扬他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高尚的革命品质和大无畏的献身精神,做英勇无畏的战士,面对大是大非敢于亮剑,面对矛盾敢于迎难而上,做疾风劲草、当烈火真金。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