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一(韶山)工业互联网项目获评湖南省“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

    2022-05-25 09:27: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5日讯(通讯员 郭兴兴)5月23日,省工信厅公布了2022年湖南省“数字新基建”100个标志性项目名单,三一(韶山)风电设备有限公司、中国电信湖南省公司湘潭分公司承担的“三一(韶山)工业互联网项目”成功入选,湘潭市仅3家。

三一(韶山)工业互联网项目以精益制造技术、智能装备技术、工业互联网技术、绿色制造技术为支撑,分为通用设备、自动化、数智化三类。三一(韶山)风电设备有限公司深化与中国电信合作,以三一集团灯塔工厂智能制造标准为基础,打造了“5G+MEC”精品专属网络,在时延、带宽、连接可靠性上完全满足现代化制造企业的要求,大幅提升了全制造自动化、智能化水平。通过项目实施,实现了现场人员、物料实时动态监控和预警分析,增强厂区安全防护;实时对能源数据进行采集和监测,实现节能降耗;设备及生产问题处理及时率达70%,故障停机时间下降50%,实现远程监控、数据实时呈现,提升了数字化运营能力。

下一步,韶山市科工信局将在企业培育上下功夫,加强统筹协调,做好精准服务,引导企业以重点项目为依托,抢占数字经济风口,推动企业上云用数赋智,培育壮大经济发展新动能。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