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街道纪工委“三个坚持”扎实推进“一活动一行动”

    2022-05-24 15:59:0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唐竞茜

岳塘区岳塘街道纪工委紧紧围绕“一活动一行动”工作要求,以“三个坚持”为举措,细化目标任务,压实主体责任,聚焦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持续开展“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

勇担当勇作为,坚决破除“等靠要”

建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日常监督、精准监督。结合“一活动一行动”开展干部队伍作风专项整治活动要求,围绕街、社机关干部和“两委”班子履职承诺、规范“四议两公开”、干部日常管理等方面内容,完善重点工作跟踪督办制度和社区“两委”干部监督问责制度,通过实地督查、明察暗访等方式,严查履职不力、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等问题。截至目前,街道对工作纪律和会风会纪出通报4期,督促整改问题3个。

强效能优服务,坚决整治“庸懒散”

立足“实”字导向,项目式推进“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任务清单。由街道党工委牵头,通过入户深入群众家中,通过实地查看、现场询问、深入交流等方式,切实掌握群众的实际困难需求。5月2日,在督查危房摸排过程中,收集到居民反映葩塘一期小区有15个楼栋45个单元的270个窗户严重腐蚀和破损,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街道、社区、物业和业主委员会启动“四级联动”,街道纪工委挂牌督办。目前,整治项目正有序作业,预计一周内完工。

抓落实重执行,坚决反对“傲虚功”

下沉一线开门接访,近距离听民声解民忧。街道党工委通过开展班子成员流动接访倾听群众心声,“零距离”回应群众需求,及时化解和处置矛盾纠纷,有效确保群众诉求有人听、诉求有回应。由纪工委成员带队下沉社区以“回头看”和“面对面”督查的工作方式,严查履职不力、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截至目前,已开展流动接访2次、入户走访10余次,收集群众意见建议20余条,推动解决实际问题3个。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