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服务面对面 人行韶山市支行聚焦产业“百十亿”工程纾困增效

    2022-05-23 17:07:3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3日讯(通讯员 刘海印 刘婧瑶) 近日,人民银行韶山市支行开展“走访企业听心声,纾困解难助帮扶”活动,组建“行领导+党员+金融机构”三个小分队,组织30余名党员干部走进韶山产业强市“百十亿”工程相关企业,“零距离”了解企业发展金融需求,开展“一对一”金融服务。在宣传金融政策和帮扶措施的同时,共为园区10余家企业协调解决融资需求近1亿元,现场疏通金融服务堵点10余个。

围绕《人民银行 外汇局出台23条举措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金融服务》等要求,该行积极响应,多次组织学习研讨,形成“行内上下学+金融机构联动学”的模式,为企业走访铺就“理论路”。以金融服务“百十亿”工程暨二季度金融工作会议为推手,制定走访活动方案,细化任务分解,编织与辖内金融机构的“联络网”,搭建银企互通“连心桥”,为企业走访把准“方向盘”。

在走访湖南国兴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时,了解到受疫情影响,该公司今年上半年有2至3个月存在原材料购入延期和产品积压的情况,影响资金周转速度;由于订单量大,受资金紧张影响,出货速度较慢;在去年购入了机器手等设备后,产品在质量和数据精准度方面提升大,中标次数多,需要更多资金购入新设备。韶山光大村镇银行积极对接,作为“园区助力小微贷”产品的承办银行,目前已跟园区和企业分别进行对接,计划投放200万元贷款。

湖南童佳乐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综合型食品企业,专业生产小馒头、饼干、磨牙棒、溶豆等产品。该公司主要负责人表示,由于自动化生产线改造的需要、研发检测中心检测仪器设备的购入需求、新客户增长加快的原因,该公司融资需求大。目前,辖内农业银行、韶山光大村镇银行正在积极对接,近期将投放300万元。

走访的湘潭市恒欣实业有限公司是列入5亿级企业发展培育计划的企业,辖内农业银行已为其授信5400万元,在走访过程中,该公司提出了贷款审批流程及手续费扣款等方面问题,辖内金融机构进行一一回应。走访的湖南江冶机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作为国家级专精特新重点“小巨人”企业培育对象,辖内农业银行、中国银行、长沙银行目前正在接洽,解决其融资需求3000万元。

下一步,人民银行韶山市支行将继续发挥党员先锋作用,用金融力量助力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提高融资服务质量,引导金融资本更多投入实体经济和中小微企业。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