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残联开展助残系列活动

    2022-05-18 09:01:03

5月12日韶山市残联开展残疾人技能培训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8日讯(通讯员 代林英)5月15日是第三十二次全国助残日,今年助残日的主题是:“促进残疾人就业,保障残疾人权益”。连日来,韶山市残联党员干部真抓实干为残疾群众解难题、办实事,推动“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走深走实,开展了送技能、送产业、送服务、送温暖等系列扶残助残活动,投入资金20余万元,受益残疾人200余人。

送技能。针对全市部分残疾对象有就业需求,无就业技能问题,韶山市残联组织开展残疾人专项技能培训,通过课堂授课,经验分享,实地学习等多种形式展开,给残疾人赋能增收注入技术力量。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彭国光专程看望参加培训残疾人朋友并鼓励残疾人朋友自强自立,提振他们勤劳增收致富的信心。

送产业。实施韶山市“农村残疾人阳光增收计划”项目,助推残疾人产业发展,实现产业增收。5月17日,韶山市残联从涟源引进了7000多只优质土鸡苗免费发放给全市49名困难残疾人家庭、零就业残疾人家庭、部分残疾人养殖户、残疾人就业基地并配发了药品、饲料。既解决了困难残疾人发展生产资金短缺的问题,又调动了他们自主致富的劳动积极性,全力助推韶山乡村振兴。

送服务。为减轻精神残疾人服药的家庭经济负担,保障精神残疾人基本医疗康复需求,5月16日,韶山市残联组织专家对全市130名精神病患者评估、建档,对适宜发药的患者现场免费发药服务,同时对残疾人家属讲解家庭康复、护理等方面的知识。

送温暖。开展助残日系列活动以来,韶山市残联党员干部分别来到残疾儿童、困难残疾人家庭以及残疾人机构与残疾儿童家长、困难残疾群众、残疾机构负责人面对面、心贴心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用通俗易懂地语言宣讲惠残助残政策,为困难残疾人家庭送去了送上慰问物资和救助金。

与此同时,韶山发动全市各机关单位在电子显示屏打出助残宣传标语、在全市显眼地段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惠残手册等方式,鼓励残疾人自立自强,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在全市营造扶残助残的良好氛围。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