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易贵竹学校小学部:学习地震避险知识 争做生命守护者

    2022-05-11 15:18:01

天易贵竹学校防震减灾专题教育培训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1日讯(通讯员 郭萱)为加强学生安全教育,提高学生防震减灾意识,近日,天易贵竹学校小学部邀请湘潭市蓝天救援队对学生进行了防震减灾安全知识讲座。

当天的讲座以图文讲解的形式向同学们科普了什么是地震、在地震中如何迅速逃生、自救的方法等知识。同学们听得聚精会神,并积极参与互动。

在互动活动中,大家进行了情境模拟:地震后,被困在狭小的空间,你如何向外界发出求救信号?同学们纷纷发表自己的看法。两名同学在台上进行互动,一名男生用石头敲击地面发出声音进行求救。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更加深入、直观地了解了地震科普知识,掌握了在危险中迅速逃生、自救、互救的基本方法,切实提高了防震减灾的安全意识和安全保障能力。

“把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天易贵竹学校小学部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安全教育,每月定期开展防震减灾安全疏散演练;举行以“防震减灾”为主题的班会;邀请社会各界人士进行防震减灾安全宣讲等。在今后学校也将继续落实安全教育,借助家、校、社、政多方力量,为孩子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