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税务局:走流程,解难题,精准提升服务质量

    2022-05-11 10:38: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11日讯(通讯员 孔红利)近日,韶山市税务局领导班子成员纷纷走进韶山市办税服务厅,以纳税人的身份体验办事流程,亲自去感受纳税人缴费人办事的难点、痛点、堵点,为2022年韶山市税务局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提升积极寻找发力点。

个体工商户一直是市场主体的重要部分,是经济社会中最稳定的因素。为更好了解个体工商户的开办流程,韶山市局党委书记、局长胡曙强陪同纳税人体验了新办纳税人套餐式服务的全流程,从系统提交、经营状况、日后申报等一系列问题,胡曙强都仔细询问,嘱托办事人员一定要对这类群体多些耐心和指导。其他局党委成员也分别体验了土地增值税的清算、个人所得税汇算清缴,灵活就业人员养老保险缴纳等事项。

下一步,韶山市税务局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改进流程,拓展非接触式办税范围,创新细化服务方式,重点围绕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办理流程再提速,针对特殊人群帮代办等,全力提升纳税人的获得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