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税务局:“税务+财政”双轮驱动 “定点滴灌”助力留抵退税高效落地

    2022-05-07 14:59:57

培训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7日讯(通讯员 霍坤仙 李星林)近日,湘乡市财政局与湘乡市税务局联合召开骨干税源企业“一对一”联系工作推进会,为高效落实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确保减税降费“真金白银”精准落入纳税人口袋提供“双驱”动力。

为深入贯彻落实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特别是大规模留抵退税工作要求,湘乡市税务局提升站位、科学研判、统筹协调。在内部抓紧抓实“精细服务、直达快享、科技防范、狠打骗税、快准稳好”工作要求的同时,及时向地方党委汇报,将落实留抵退税工作作为推进财税收入倍增工作的重点内容之一,并得到财政部门的大力支持。前期,税务、财政等部门多次沟通联系,建立起协调联动工作机制,有力确保留抵退税工作高效有序、平稳推进。

此次骨干税源企业“一对一”联系工作,由税务部门结合实际科学测算,形成47户骨干税源企业名单,财政局局领导班子及中层正职组成工作组,在各税务分局、所的配合下,与骨干税源企业“一对一”对口联系。工作组将深入企业“定点滴灌”,宣传、指导留抵退税工作,调研企业生产经营状况,收集营商环境、税收征管、财政扶持方面的意见建议,在确保应退尽退、减税退税“红包”直达企业的同时,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多方位支撑。

下一步,湘乡市税务局将不断优化工作方式,扎实做好重点工作,确保大规模留抵退税政策落实落细、落准落稳。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