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妇联送花籽 扮靓千万家

    2022-05-07 09:52:1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7日讯(通讯员 何兴安)连日来,湘乡市22个乡镇(街道)妇联先后收到一个快递包裹:一袋花籽。据悉,这是湘乡市妇联送给广大妇女一份特殊的礼物,鼓励她们种树栽花,实现庭院绿化美。

湘乡市妇联主要负责人告诉我们,此次活动总共邮寄了近200斤花籽,这个创新举措旨在激发妇女组织和广大妇女打造“最美庭院”、扮靓人居环境的热情。

收到花籽后,有的乡镇直接分发给创建意愿强烈的农户,有的乡镇则组织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将其播撒到房前屋后或道路旁的泥土中。例如毛田镇妇联就开展了“撒播希望,美化环境”活动,把花籽播撒在镇区主干道两旁的绿化带,让鲜花扮靓镇区。

近年来,湘乡市妇联按照“环境整洁清洁美、摆放整齐有序美、庭院设计布局美、种树栽花绿化美、家风家训风尚美”的创建理念,引导广大妇女成为“美丽庭院”创建的主力军,已创建三星、四星和五星级“最美庭院”总计50710户。

今年,湘乡市妇联不仅推出了创新举措,还丰富创建内涵,融入了“清廉家庭”、“文明家庭”的评选标准,激励妇女深度参与“美丽庭院+家庭文明”的建设,为湘乡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巾帼智慧和力量。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