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春之美,享春之乐

    2022-05-06 16:14:48

寻春之美,享春之乐

——天易金霞小学二年级开展“我眼中的春天”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6日讯(通讯员 赵映华 杨翠芳)春天,是草长莺飞、万物竞发的季节。为了让学生走出校园,走向大自然,利用自己的感官,通过各种途径表达自己心中的春天,激发学生爱春天、爱大自然的情感,近日,天易金霞小学二年级的语文老师组织学生开展了“我眼中的春天”跨学科综合实践活动。

学生走进大自然,观察体验、学习语文、运用语文,分小组读春、知春、说春、写春、画春、护春、颂春,通过看一看、听一听、闻一闻等体验方式,学生知道了关于春天的知识,领略了身处大自然时的快乐,感受大自然的无限魅力。如学生在“读春”中朗读、积累了有关春天的诗文,在“说春”中结合生活实践描绘自己看到的春天,在“写春”中,写出自己春天的发现,在“画春”中把自己看到的、想到的春天画出来,在“拍春”中,一学生拍摄了一组晚上小区树木嫩芽的照片,并在分享中写道:“从来没有留意到,晚上,树枝上的嫩芽在灯光的照射下,就像在树上挂满了点点星光,真美呀!”在活动中学生感受美、体验美,更是发现了美。

在这次语文综合实践活动中,老师们加强语文、美术、音乐等学科间的关联,学生们积极参与,调动多种感官,大胆实践:搜集诗文、故事,整理信息,交流分享,合唱表演、书法配画、户外体验等。此次活动使他们对大自然有了更深的了解,学生的成果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充分展示了学生的才能和智慧,提高了学生的观察、表达、实践、协作、审美等能力。

责编:肖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