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湘乡市供电公司“纪检+”筑牢安全屏障

    2022-05-06 10:34: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肖羽鹏 孟育林

“安全措施已布置到位,所有班组成员已清楚停电范围与工作内容,允许开工。”4月27日,国网湘乡市供电公司纪委在10千伏花石线施工现场开展安全生产纪检专项监督,紧盯安全责任落实,助力筑牢安全生产屏障。

今年以来,国网湘乡市供电公司纪委充分发挥“纪检+”监督效应,切实履行监管责任,围绕“三查三落实”,从严从紧开展跟进精准监督,多措并举推动安全生产责任落实更快、更准、更细。

“纪检+业务”安全监督下现场。该公司纪委深入一线,把落实安全责任作为政治监督重要内容。一季度已深入施工现场6次,监督组结合业务工作,明察暗访施工人员工作是否规范,施工现场安全制度是否执行到位等问题,重点督促各级人员的安全履职,叮嘱现场施工人员,牢固树立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理念。

“纪检+宣传”安全监督进班组。该公司纪委把安全宣传和教育作为纪检常态化工作,以微视频、微提醒、微警示等方式提升全员安全责任意识,抓好安全风险管控。同时按月参与班组安全活动,对安全管理意识不强、安全问题整改不力的相关责任人开展警示提醒谈话,认真分析思想根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切实解决思想上的安全隐患。

“纪检+清单”安全监督到岗位。该公司纪委认真督促业务部门制订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切实监督安全责任落实到具体的岗位。在常态化纪检日常监督中,该公司纪委重点对各岗位人员是否知晓本岗位安全责任、是否知晓本班组的安全目标等进行督查,同时督促将人员安全履责情况应纳入班组绩效管理,全面强化全员安全意识。

安全生产永远在路上。国网湘乡市公司将全面落实深化“六大攻坚工程”专项监督工作的相关要求,通过“纪检+”进一步聚焦重点工作任务,规范基层安全生产行为,在公司安全管理中持续贡献纪检力量。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