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湘潭市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送教下乡”活动在石鼓中心小学开展

    2022-05-04 09:01: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4日讯(通讯员 赵向阳 陈哲)4月29日,湘潭县石鼓镇中心小学特邀湘潭市小学数学名师工作室来该校开展送教下乡活动。

活动分为现场授课和专题讲座两个流程。

雨湖区数学骨干教师、名师工作室成员谭婷老师用花样滑冰的视频导入新课,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和探索兴趣,让学生体会了数学课堂的趣味性;湘潭市骨干教师、湘潭市教育教学能手、名师工作室成员张艳结合农村学校实际情况,精心整合课程资源,精准送教深入课堂,课堂趣味性强,学生参与度高,充分体现“双减”背景下新的教育理念和创新的思想;正高级教师、湖南省特级教师、湘潭市数学名师工作室主持人谭念君老师通过解读最新出台的课程标准,以《比一比》、《米的认识》等教学设计为例,指导教师在课堂教学设计中要做好三个研究:研究课标、研究教材、研究学生。

本次活动有力地促进了教师的专业成长,更新了教师教育理念,提升了课堂教学水平,让教育信息化助力“双减”落地,努力让课堂教学提质增效。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