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十七中:精准施策再发力,教学质量再提升

    2022-05-02 09:37:08

教学质量总动员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5月2日讯(通讯员  唐光能  马良)为全面落实湘潭市委、市教育局“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工作要求。近日,湘潭市第十七中学聚焦教学一线,出台十二条措施,促进教学质量整体提升,为树立良好的教风、学风和校风起到了积极的推进作用。

提升教学质量总动员。按要求,学校召开提升教育教学质量动员会,总结分析了当前学校教育教学质量现状,认真查找了影响教学质量的症结和根源,并明确了近期教育教学质量目标任务。同时,研究落实提高质量的措施和办法,全体师生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奋力拼搏,为实现教育教学质量再上新台阶。

“向课堂45分钟要效益”。为规范课堂教学,提升课堂效率,推动学校教学质量的持续增长,学校将继续推进行政领导、科任教师“推门听课”活动。在校长金光明的带领下,全体行政领导及相关学科教研组长积极开展“推门听课”。通过深入“原生态”地了解课堂教师的教学态度、现有的专业水平以及对新课程理念的认识理解。助推学校整体教学高质量发展。

同时,为进一步提高教师贴心服务学生意识,解决学生实际困难。该校在本学期对高三优生、高一高二学困生实施帮扶措施,开展谈心谈话,因材施教。各班主任及科任教师要高度重视,对照工作作风教育整顿要求,主动与学生谈心谈话,因材施教。对心理障碍型的,重在端正态度或治疗心理疾患;对意志薄弱型的,重在意志锻炼;知识断层型的,重在接上知识链。安排座位,重点帮扶,以优带差。抓学困生“闪光点”、"送喜报”以激励他们进步。

据了解,该校还开设了学困生文化提升班,坚持“一对一、人盯人”的个别辅优补基工作;高三实行周考制,高一高二实行半月考制,每次考试做到试卷不过夜,第二天出成绩;高一高二学考全面推行过关考练制和补考制,面向全体学生,不放弃每一个学生;各教研组积极推出“两考”复习示范课等措施,努力提升课堂教学效率。

“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 学校号召全体教职工大力发扬“三牛精神“四干”作风,凝神聚力“闯新路、破险阻、开新局”,奋力谱写湘潭市十七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