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我来谈】湘乡市农业农村局:正作风提精神 以创新实干创造业绩

    2022-04-29 10:21:12

湘乡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峰接受采访。

湘乡融媒记者:辜晋

当前湘乡市“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开展得如火如荼,湘乡市融媒体中心推出《“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我来谈》栏目,全市各部门、各乡镇街道将立足各自职责范围和职能特点,谈认识、谈思路、找差距、定措施,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突围”。本期专访湘乡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峰。

主持人:“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我来谈,今天我们请到的是湘乡市农业农村局(乡村振兴局)党委书记、局长黄峰。黄局长,您好。

黄峰:主持人好。

主持人:首先请您谈一谈您对“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的理解和认识。

黄峰:开展“一活动一行动”专项整治行动,是贯彻落实党中央、省、湘潭市重大决策部署,是加强工作作风建设、推动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求,是关乎干部能力提升做好为民办实事的实际需要,我局将认真贯彻此次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推动专项整治活动落到实处。

主持人:整治行动开展以来,农业农村局是怎么安排部署的?

黄峰:自市委、市政府部署动员以来,我局第一时间召开了专项整治行动推进会,进行了广泛宣传动员;制定了“一活动一行动”方案,成立了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积极开展自查自纠,做到领导示范带头、部门统筹联动,通过加强工作调度、强化督办交办、推动责任落实,坚定不移将“一活动一行动”进行到底。

主持人:那么通过“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市农业农村局想要解决什么问题,达到什么效果呢?

黄峰:下阶段,将进一步提振“精气神”、提升“时效度”、奋力“闯创干”,把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贯通起来,把作风建设贯穿于农业农村工作全过程,以创新实干创造工作业绩。同时突出重点,着力在粮食生产、防治返贫监测、乡村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上下功夫,为推进“三大进位工程”、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责编:曹漾

来源:湘乡市融媒体中心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