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开出首张不文明养犬罚单

    2022-04-29 10:15:35

公安机关对贺某予以警告处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9日讯(通讯员 谭思佳)今年以来,湘乡大力倡导文明养犬,开展了一系列不文明养犬专项整治行动。26日,湘乡市公安机关开出了首张不文明养犬罚单。

当天下午,民警在昆仑桥街道红星村附近巡查时,发现一只未系牵狗绳、未佩戴犬嘴套的棕白色中型犬。经询问,该犬只为市民贺某所养。依据《湘潭市爱国卫生条例》,公安机关对贺某予以警告处罚,并开出湘乡首张不文明养犬罚单。

“以前遛狗从来不栓绳,也没意识到这个错误;现在知道了,愿意接受处罚,以后会做到文明养犬。”贺某说。

湘乡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处罚只是手段,目的是希望市民依法、文明养犬,共同创造美好和谐的社会环境。下一步将继续针对不牵狗绳、不及时清理犬只排泄物等不文明行为,加大处罚力度。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