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税务局开展“小小税务体验师”活动

    2022-04-29 09:11: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9日讯(通讯员 杨赛)4月28日,湘潭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迎来“小小税务体验师”,来自湘潭子敬初级中学的30名余名师生对办税服务厅各功能区域进行参观,学知识、提问题、说想法,实际体验办税流程。

青年解说员详细给孩子们介绍税务登记、发票使用、社保非税等知识后,对办税服务厅的为民服务举措、服务理念也进行了深入宣传,将“最多跑一次”“首问责任制”等服务方式进一步进行推广。

青年税务干部还给孩子们介绍了什么是组合式税费支持政策。受疫情影响,各级税务机关克服时间紧、任务重等困难,让“真金白银”尽快落到企业的口袋,成为市场主体的“及时雨”、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是的是的我听家人现在开票都不要钱啦!税务局等我!”“我以后也要干这样的大事、为家乡做实事。”......活动最后,孩子们在心理咨询室中留下了各自的豪言壮志。

服务与责任是办税服务厅的两张闪亮名片,此次“小小税务体验师”活动是湘潭县税务局第31个税收宣传月系列活动,目的是进一步加深孩子们对税务文化的了解,在孩子们心中厚植为民服务无私奉献的种子。下一步,湘潭县税务局将多形式、分层次、抓重点进行税收宣传,打造“春风”服务,提高办税满意度,打造一支以人为本、外树形象、服务一流的办税队伍。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