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排头乡开展“村村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过五一”全民大扫除

    2022-04-28 15:43: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8日讯(通讯员 刘政灵)为迎接“五一”劳动节的到来,营造干净整洁的节日氛围,近两日,湘潭县排头乡开展“村村户户搞清洁、干干净净过五一”全民大扫除活动,用劳动“和弦乐”共同奏响“环境清洁”协奏曲。

活动中,党员、群众、青年、学生志愿者们干劲十足,他们拿着扫帚、铁铲,拎着火钳、纤维袋,挥舞着砍清工具等对路面、路肩带等生活垃圾、杂草灌木进行全面清理。

在集镇区及村部周边,村支两委组织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份子清理卫生死角、清扫路面;在乡中心校与校园周边,老师与学生们清理、打扫干净工作与学习环境;在村级商铺、农户庭院,群众在“村村响”迎五一劳动节倡议书和志愿者们的带动下自发清理、清扫经营与居住环境;在乡村道路沿线,广大党员、群众、青少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共同清理路边杂草灌木、清除路面淤泥、清扫路面垃圾。

此次“迎五一”大扫除活动,广大党员、青年、学生志愿者们在创造干净整治的居住环境的同时,带动大量村民群众投身到美化环境、清洁家园的活动中来,让“爱卫生、护环境”的文明新风尚外化于“行”、净润于“心”。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