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芙蓉学校持续开展好校际交流活动

    2022-04-28 10:21: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8日讯(通讯员 刘正文 向锦花)近日,韶山市芙蓉学校来到韶山市银田镇学校开展校际交流活动。活动中,在芙蓉学校送课老师的感染下,伴随着优美的音乐,银田镇学校的孩子们尽情舞动手中的花球,体验着不同体育运动带来的快乐。

韶山市芙蓉学校自创办以来,始终将教师的专业成长摆在首位,坚持以新课改理念为指引,充分借助优质学校教育资源的辐射引领作用,为校际间交流合作搭建平台,上联名校,下联村小,打造高效课堂,促进学校教师专业水平快速成长,提高教育质量,推动“双减”政策落地落实。学校通过“走出去”“请进来”,与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及2所附属小学、湘潭市雨湖区金庭学校结对帮扶,建立教育联合体,真正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提高”。自2020年建校以来,学校先后开展各类校际交流活动17次,其中“请进来”省市名校开展教学交流并全程网络直播13次,“走出去”赴帮扶学校开展教学交流4次。

今后,该校将继续以“提质、减负”为引领,坚决落实“双减”政策,不断创新、优化工作思路,主动担当作为,扎实推进县域教研共同体建设,为实现区域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发挥好芙蓉学校的力量。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