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公安速破涉企敲诈勒索案 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2022-04-27 15:21:52

派出所民警查看涉事水井水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7日讯(通讯员 吴笛 周含)近日,湘乡市公安局龙洞派出所快速破获一起敲诈勒索案,以“零容忍”态度严厉打击破坏企业生产的行为,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原来,龙洞派出所民警于近日接到湖南璟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联企干部报警,称龙洞镇泉湖村2名村民以该公司的原材料污染环境、影响其生活为由,多次向企业索要赔偿。

了解这一情况后,龙洞派出所第一时间开展调查取证工作。案件追溯到3月20日,湖南璟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一辆原料运输车在经过G320泉湖路段时,原材料不慎外流至村民谭某家的地坪。公司员工向谭某解释该原材料为新鲜猪血,经两人协商后,该公司向谭某赔偿400元清洗费用。原以为此事就此了结,没想到5天后,谭某和邻居肖某来到璟荣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猪血外流导致自家井水污染无法饮用为由,向该公司索要3600元的赔偿。数天后,谭某、肖某再次来到该公司,要求公司为2家重新打深水井。经民警多次调查取证,确定原材料是新鲜的猪血,且猪血并未流到井边。

警方确认,这是一起以污染环境为名、行敲诈勒索之实的案件,嫌疑人谭某、肖某2次要挟企业获利,影响了企业的正常经营,社会影响恶劣。4月21日,谭某、肖某2人因敲诈勒索被行政拘留5天。

“对破坏营商环境的案件,我们一定从重从快进行打击,坚决为企业健康发展保驾护航。”龙洞派出所所长万琪俊表示。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