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税务局:换位体验 纳税人“变身”税收辅导员

    2022-04-27 08:53:3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7日讯(通讯员 方富春)“留抵退税办理是这样操作的……”“我来告诉你发票怎么申领……”近日,在湘潭县税务局第一税务分局的咨询台、自助区和办税区,几个穿着“相税行”红色马甲的志愿服务者正忙着为纳税人辅导各种办税问题,“志愿红”与“税务蓝”交相辉映,扮靓了整个办税大厅。

这些志愿者来自湘潭县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四月是税收宣传月,又是传统意义上的“大征期”,为了缓解服务压力,推进“线上”办税,湘潭县税务局通过社会招募,选取了湘潭县三家涉税专业服务机构办税业务能力强、自愿服务意识高的6名志愿者进驻大厅辅导做税收辅导员,并搜集总结税收辅导中发现的纳税需求和服务意见,办税大厅工作人员与志愿者们携手共进,共同辅导,促进了办税效率的提高。

湘潭县税务局负责人表示,提高纳税服务质效,关键在于“精准辅导”,让纳税人提出的问题一次性解决,达到全面推广“线上”办税的目标。该局将与涉税服务机构建立长效辅导服务机制,通过建立纳税辅导网格化责任联系人、大征期志愿服务、税企交流中心、体验师“挑刺”等方式加强办税辅导,有针对性地改进服务工作,提高纳税服务质效。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