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税务局:为乡村振兴吹来税费政策的“春风”

    2022-04-26 17:24:1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6日讯(通讯员 许轩昂 孔祥钰)4月26日下午,在韶山市黄田村村部三楼的党员活动室里传出了关于自然人代开发票、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政策的宣讲声。这是韶山市税务局“蓝丝带”志愿服务队的宣讲员们利用黄田村组织开展4月份党员活动的机会,为他们送来了与农业生产和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税费优惠政策。

活动中,“蓝丝带”志愿服务队的宣讲员们重点讲解了涉农优惠政策、发票代开的注意事项,对申报纳税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难点、疑点进行了细致的讲解,解决了农户在农忙时节办税的后顾之忧。城乡居民养老医疗保险的相关政策则是成为了不少村民关注的焦点,宣传员们通过结合案例的方式为大家讲解。

考虑到部分村民年纪较大,在阅读税收宣传手册的时候可能存在一定的困难,“蓝丝带”志愿服务队的成员们定制了“关怀版”宣传单页,加大版的文字、图文并茂的表现形式获得村民的称赞。同时也考虑到宣传手册在阅读便捷度上的缺陷,志愿者们则提前将相关政策进行了整理,做成了一张张“税法下乡暖心卡”,只要通过扫描上面的二维码,相关的政策就可以随时随地查看。

“国家的税收政策真的是越来越好,我们合作社也越来越有盼头,我们农民呀也越来越有底气了。”刚刚走出会场的村民王大哥拉着宣讲员的手详细询问着关于农产品免税的相关政策。

据悉,此次活动是韶山市税务局开展全国第三十一个税收宣传月的系列活动之一,接下来韶山市税务局将持续关注纳税人和缴费人的“急难愁盼”,在宣传过程中不断提升精度和准度。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