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税务局:“少年宣税法 携手润税苗”税法知识进校园

    2022-04-25 16:44: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5日讯(通讯员 冯兰芝 黄烨)全国第31个税收宣传月期间,湘乡市税务局联合湘乡市月山镇龙洞学校开展青少年税收普法教育“少年宣税法 携手润税苗”活动。4月25日上午,湘乡市税务局一行到龙洞学校为在青少年税法宣传手抄报比赛中获奖的师生颁奖,同时由该局青年干部黄烨为五年级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税法知识教育课。

“纳税是根据国家各种税法规定…”“纳税护税我带头…”“税收具有无偿性…”在同学们的一幅幅手抄报上,孩子们用自己的画笔表达着自己对税收的理解。本次手抄报比赛得到了全校师生的欢迎和重视,40余名学生在老师的指导下完成创作,值得一提的是,多位老师不仅悉心指导学生,还亲手创作了作品。

在税收宣讲课堂上,黄烨老师从“税”字的含义、税收的意义入手,为同学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与大家息息相关的税种知识,带领同学们学习了税收为什么取之于民、用之于民。课后还组织学生进行了“税种萝卜蹲”的游戏,同学们积极参与,“你是增值税,他是企业所得税、我是资源税…”寓教于乐,同学们在欢快的游戏中进一步了解、认识税种。

湘乡市税务局此行向全校164名学生捐赠一批学习用品。龙洞学校叶校长说:“税务部门组织的这次活动非常有意义,不但拓宽了孩子们的知识面,让他们体验到了不一样的课堂,在小小少年心中播下了“税”的种子,培养了诚信纳税意识和税收法治观念。”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