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石潭镇深入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

    2022-04-25 15:09:5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5日讯(通讯员 郭天锡)为筑牢校园抵御毒品安全防线,4月25日,湘潭县石潭镇组织镇区综治办、派出所、法庭、司法所等相关单位到石潭镇中心小学开展以“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为主题的流动课堂进校园教育宣讲活动。

活动中,石潭镇禁毒专干结合实际情况向学生介绍了毒品的种类、形状,通过列举案例详细讲解了毒品对人体和家庭的危害及对社会的影响。通过观看视频、发放宣传册等多种形式使老师和同学们对禁毒知识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使未成年群体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赶时髦去接触毒品;不听信毒品能治病,毒品能解脱烦恼和痛苦,毒品能给人带来快乐等各种花言巧语;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

课后,学校还组织开展了禁毒专题征文比赛和禁毒宣传手抄报比赛等系列活动,文字优美的优秀作文和充满创意的手抄报,展示了学生对毒品较强的防范意识和拒绝心理,营造全校禁毒浓厚氛围,筑牢校园防火墙。

近年来,湘潭县石潭镇禁毒委员会充分利用创新形式宣传、工作落实到网格、思想波动多走访和困难人员多救助等一系列举措,有效提升了辖区群众能识毒、防毒、拒毒的能力,确保了吸毒人员不断的减少,努力构建绿色无毒乡镇。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