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湘潭金融商务区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岳塘区“千百十”工程产业银企对接会举行

    2022-04-25 09:49:16

会议现场

颁奖现场

签约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5日讯(通讯员 康艳)4月24日,2022年湘潭金融商务区高质量发展大会暨岳塘区“千百十”工程产业银企对接会在盘龙山庄大酒店举行,13家企业获38.986亿元的金融授信支持。

今年以来,岳塘区全力打好稳增长、防风险、促转型“组合拳”,以“千百十”工程为抓手,精准聚焦发力,优质高效服务,一季度实现地区生产总值159.3亿元,增长5.3%,经济运行开局较好。作为省第三批现代金融特色产业示范集聚区,截至2021年底,湘潭金融商务区进驻企业337家,区内金融机构向岳塘区投放贷款1052亿元,全年实现税收5.8亿元。今年一季度,湘潭商务区缴税1.8亿元,同比增长78%,发展态势更为喜人。

会议对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湘潭分行等29家先进企业及唐芸、尹江枫两名先进个人进行了颁奖。湘潭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行长叶波、中国平安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湘潭中心支公司总经理袁慧敏、国泰君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湘潭建设中路证券营业部总经理万鹏作为获奖企业代表发言。

会上,湘潭天诚矿业有限公司、湘潭市湘盾武装押运有限责任公司、湖南恒星进出口有限责任公司等13家企业与华融湘江银行湘潭分行等7家银行机构现场签约,获得总金额38.986亿元的金融授信支持。

岳塘区委书记曾志君代表区委区政府,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金融商务区建设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他说,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深刻把握湘潭金融商务区发展的重大意义。以湘潭金融商务区为主阵地,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更多“源头活水”。要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牢牢抓住湘潭金融商务区发展的历史机遇。通过专业化运作,市场化运营,整合金融资源,汇聚金融要素,优化金融生态环境,建设集金融服务、股权投资、保险、证券等于一体的金融集聚区,推动产业转型升级进程。要突出重点,强化举措,务实推进湘潭金融商务区发展提质升级。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配套、产业协作机制、政务服务环境,着力营造政策稳定、制度透明、管理规范、办事高效、服务周到的投资环境,不断增强金融商务区的吸引力和凝聚力。要转变思路,变简单集聚、要素分散为深度融合、要素聚集,突出商务区服务便利化,变物理反应、孤岛效应为化学反应、乘数效应,突出商务区平台信息化,变单打独斗、独闯市场为合作共生、协同共进,突出商务区发展成色,携手打造利益共同体、命运共同体、责任共同体、融合共同体,不断凝聚湘潭金融商务区发展的强大合力。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