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读书日 岳塘区为留守儿童“送书香”

    2022-04-24 16:50:51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为农村留守儿童送图书大礼包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4日讯(通讯员 胡飞云)在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为激发乡村留守儿童阅读的兴趣与动力,营造爱读书、勤读书、读好书的良好氛围,4月22日下午,岳塘区妇联与昭山镇妇联、小妃书屋、易家湾学校联合开展“心连心走基层•送书香感党恩”读书分享暨“小候鸟”阅读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岳塘区妇联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将图书大礼包分发给60名农村留守儿童,希望他们通过阅读,弥补父母常年不在身边的孤独,获得知识和力量,感悟温暖和幸福。

志愿者还为孩子们带来了一场感受阅读魅力、培养阅读习惯的宣讲,旨在让孩子们感受成长过程中书籍带来的愉悦与启迪。现场还邀请孩子们上台,或讲述红色故事,或诵读书籍片段,或分享推荐自己喜欢的书籍。孩子们刚开始有一些拘束,在志愿者的鼓励下,大家越来越积极踊跃,活动氛围十分热烈。

现场,由岳塘区妇联指导,湖南省教育厅批准的湖南省终身学习品牌项目单位小妃书屋和易家湾学校签署了《“小候鸟”阅读关爱志愿服务结对协议》。下一步,小妃书屋将围绕“关爱农村留守儿童”“亲子共读”“传播文化经典”系列主题,有计划、有指导性地在易家湾中学开展诵读、亲子共读活动,营造勤奋读书、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的校园文化环境,培养学生爱书籍,博览群书的好习惯,在校内形成热爱读书的良好风气。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