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融媒体中心:志愿者为学生暖心“护航”

    2022-04-24 16:44:41

市融媒体中心的志愿者正在路口引导学生过马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4日讯(通讯员 吴明惠)连日来,湘乡市融媒体中心组织党员干部在责任路段的幼儿园周边开展文明劝导和交通疏导服务,有力保障了孩子们安全有序进出幼儿园,也受到许多孩子家长的一致好评。

早上7点半,在草萝街某幼儿园的斑马线路口,湘乡市融媒体中心的志愿者已经开始忙碌,在幼儿园门口及周边的马路上开展维护秩序工作,有的负责疏导交通,指挥家长的车辆快停快走、有序通行;有的负责引导学生有序入园。在大家的协助下,繁忙拥堵的路口变得秩序井然。

位于老城区的草萝街道路狭窄,分布了多家单位和幼儿园,每到上下班、学生上学高峰期,车流量特别大,容易造成拥堵。自湘乡市融媒体中心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以来,每天都安排了2-3名志愿者轮流在这一路段维持秩序,守护学生安全。道路虽窄,但再也没有出现拥堵的情况。

“上学、放学路上,经常看到志愿者在幼儿园门口帮忙、维持秩序,有他们在我们放心很多。”一位家长为志愿者点赞。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