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残联开展“心连心、面对面”干部下访解难题活动

    2022-04-22 15:32:34

韶山市残联一行到困难对象汤孝明家中走访看望。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2日讯(通讯员 代林英)4月21日至22日,韶山市残联一行到结对帮扶村、残疾人服务机构、残疾人家中,开展“心连心、面对面”干部下访解难题活动。

4月21日上午,韶山市残联一行来到结对帮扶村银园村参加解难题办公会,积极出谋划策,协助解决帮扶村难题。到结对帮扶对象家中走访、与对象亲切交流,近期计划根据帮扶户需求和家庭情况进行养殖业产业帮扶,切实促进帮扶家庭创业增收;下午来到韶山红肩章助残服务中心(红色旅游无障碍接待基地)开展调研,了解助残服务中心的运行情况,与中心负责人毛爱平就韶山市无障碍建设进行深入交流探讨,对中心当前遇到的问题提出了合理化建议。该中心推进了韶山“无障碍旅游服务圈”建设,进一步丰富完善服务弱势群体平台,确保相关机构提升服务残疾人和老年人的能力和水平,能够更多更好地满足残疾人等弱势群体需求。

22日上午,韶山市残联一行来到困难对象汤孝明家中走访看望。残联党员干部对他们进行了关怀,鼓励他们一家人树立信心,积极乐观面对生活,表示将按程序尽最大可能的予以临时救助。

下一步,韶山市残联将以推进省市实事工作为重点,凝聚民心民力,在解难题的过程中充分展现残疾人工作者的担当。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将组成小分队,常态化推进,真正做到“心连心、面对面”深入群众当中,听意见、听心声,确保“访”出民生温度,“转”出干部作风,不断提高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