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生态环境分局“局队站合一”提质效

    2022-04-21 15:48:25

首次统一着制服。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1日讯(通讯员 彭圆)近日,湘潭市生态环境局湘潭县分局召开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规范化建设工作部署会,这是该局在进一步优化“局队站合一”的基础上,统一着全新制服的首次亮相,充分展示了环保执法队伍良好的精气神。

今后,该局将坚持“全局执法、以块为主,块条结合”的原则,依法统一行使污染防治、生态保护、核与辐射安全的行政处罚权以及与行政处罚相关的行政检查、行政强制权等执法职能,进一步健全完善事前、事中、事后监管体系,为推动全县生态环境显著改善,建设美丽莲乡提供体制保障。

据悉,该局全体班子成员除负责党组分工职责以外,按照以块为主,块条结合的原则,分别联系一“块”辖区。全县辖区分成四“块”即四个中队,环境综合执法大队副队长分别兼任四个辖区中队长,分局全体干部职工全部分派至各中队,全员参与执法。

此次“局队站合一”是贯彻落实上级有关政策和精神的要求,也是切实加强基层生态环境执法、打造生态环境执法铁军的重要举措。该局负责人表示,“局队站合一”的工作模式将以“平战结合”的方式进行,即各相关股室日常以本职工作为主,在有重要督查督办、专项执法行动等重要工作任务时,启动“战时”融合模式,全员无条件服从安排,参与执法,坚决守护好莲乡的蓝天、碧水、净土。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