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行韶山市支行快速协调解决企业非融资保函难题

    2022-04-20 15:56: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0日讯(通讯员 刘雯 刘婧瑶)4月19日,人行韶山市支行业务人员接到上级行电话交办任务:韶山高新区企业——湘潭华进重装有限公司开具保函业务遇到困难。该支行党员第一时间行动,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

湘潭华进重装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金属管材装备、非开挖施工技术装备研发、生产、销售、服务及配套业务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眼下,企业要参与中石油一中标项目,标的为2600万元,如果顺利中标,交易对方要求按照合同金额10%出具履约保函和按合同金额30%出具预付款保函,便于企业履约合同义务。该工作时间紧、任务急。

人行韶山市支行邀请流入企业和该企业主办行相关人员面对面协商交流,了解到企业在该行虽有授信,但均为流动资金贷款品种,无非融资性保函的专门授信,且目前授信敞口均已用满。因此,企业只能办理100%保证金的非融资性保函业务,加上县域政策性融资担保业务的萎缩,相关保函业务在短时间内无法完成。因保证金金额大,占用周期长,企业通达此种方式获得保函有困难。

为解决难题,人行韶山市支迅速联系辖内其他金融机构,选择与韶山农业银行一起深入企业再核实情况,当面协商解决方案。该解决方案得到企业的认可,目前农业银行已启动对该公司的综合授信工作。

下一步,人行韶山市支行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聚焦为企业纾困解难,提升“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行动力与执行力,实现金融为民服务的精准滴灌。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