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税务局:实地走访助企业发展

    2022-04-20 11:17: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0日讯(通讯员 朱玲玉)“感谢韶山市税务局高效、及时的政策辅导,使我们企业充分享受到政策红利,虽然当前市场环境依然处于低迷,但我们对未来的发展有信心。”4月19日,韶山市税务局一行调研走访韶山大北农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时,该公司负责人说道。

韶山大北农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是一家兽药制造企业,受制于上游原材料价格上涨,下游企业需求收缩,该企业一季度销售利润相比于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在调研中,企业负责人详细介绍了企业规模、市场行情、生产计划、转型研发等相关情况。

听完介绍后,韶山市税务局相关负责人依据企业情况,为企业开展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部分税费的涉税指导,并提醒企业做好研发费用加计扣除资料的分类归集,现场指导了企业享受残保金优惠政策的填报。同时,对当前税源管理方式转变以及大数据治税的背景下,将由专人包片对片区企业实施网格化税收指导服务,实现税收政策精准靶向性的推送,使得企业办税流程更高效,享受政策更及时等相关情况进行了介绍。

据悉,4月中旬,韶山市税务局以第31个税收宣传月为契机,在该局党委的带领下,组织相关业务骨干先后走访调研了韶山大北农动物药业有限公司、湖南远东钢模有限公司等14家韶山有代表性的企业。根据实地调研走访情况,开展精准税收优惠政策指导,征集对优化税收营商环境、税费服务意见建议8条。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