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棋梓镇:将政协委员履职答卷书写在田野上

    2022-04-16 08:33: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6日讯(通讯员 肖飞飞)“苗得用力往上抛,让秧苗均匀散开,落在田里才能立得起来。一块田抛得差不多的时候,你就要疏密补稀……”4月14日,在湘乡市棋梓镇普安村七组的“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民主监督履职示范田里,棋梓镇党委委员、副镇长李振宇正笑着跟棋梓组的政协委员们传授他的插秧心得。

大家纷纷学着他的样子,卷起裤腿,踏入水田,一手拖着盛秧的编织袋,一手忙着抛秧,分工协作,齐心协力,忙碌了一下午,圆满完成了示范田的春耕抛秧工作。“这是我第一次抛秧,虽然有点辛苦但是特别有劲头,我认为我们这种体验式履职活动更能够把准实情,提高建言水平,更好地服务群众。”参加活动的刘琦自豪地说。

据悉,湘乡政协棋梓小组不断创新民主监督形式,切实提升履职实效。近日委员们还通过查阅资料、随机走访、实地察看、召开座谈会等多种方式,认真开展了对2022年早稻生产、抛荒治理工作等情况的专项民主监督,并通过政协提案或建议意见转交政府相关部门,为扛稳粮食安全贡献了政协力量。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