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德怀红军小学开展“清廉铸师德”师德师风宣讲周活动

    2022-04-14 14:49: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4日讯(通讯员 邱样 贺春瑞)为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建设,提升广大师生清廉意识,连日来,彭德怀红军小学开展了以“清廉铸师德”为主题的师德师风宣讲周活动。

4月11日,彭德怀红军小学召了“清廉校园”创建工作动员大会。会上传达了湘潭县教育局关于清廉学校建设的有关精神,并根据《关于推进湘潭县教育系统清廉学校建设实施方案》对清廉学校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

4月12日上午,彭德怀红军小学的清廉宣讲员梁晓老师为全体师生带来了《花以芳香而美 师以清廉而贵》的主题宣讲。梁晓从彭德怀同志坦荡无私、清廉简朴的家风引入,谈到身边工作扎实、清廉务实、为人诚实的老师们。宣讲完毕,师生们深受感动。

该校还组织全体教师积极参与湘潭县教育系统开展的“崇廉尚洁”主题作品征集活动,阅读师德师风专题教育书籍,撰写心得体会,引导全体教师规范自身言行。

同时,该校还把校园清廉文化与学校特色活动相结合,将清廉教育与教学深度融合,深化“廉洁教育”进课堂,开展“清廉”主题征文活动,使学生在学习知识时,受到廉洁文化的浸润。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