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易金霞小学启动2022年“清廉学校”创建活动

    2022-04-14 11:31: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4日讯(通讯员 赵燕)为出色完成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倡导和树立校园清廉之风,近日,天易金霞小学2022年“清廉学校”创建活动正式启动。

本次创建活动从教师作风、学生学风、办学校风三个维度进一步锤炼师德师风,铭记“以书香为底色,全面发展与提高学生素质”的教育初衷,助推清廉校园新风。

该校党支部牵头以“崇廉尚洁”为目标,结合上级清廉学校建设方案制定了具体可行的学校创建实施工作方案,党支部书记任工作组长,全方位统筹规划创建活动。

(教师参加“崇廉尚洁”书法比赛活动)

该校党支部组织开展廉政专题教育党课,带头积极撰写“劝廉家书”,提高全体党员政治意识,筑牢“廉洁”防线;党支部、工会组织全校教师开展以清廉为主题的书法、美术、摄影、视频、征文等活动,丰富校园生活的同时,生动形象地提高教师们的“廉洁信仰”教科室组织策划“身边的好老师”师德师风宣讲活动,通过专题座谈、学校公众号定期推介优秀事迹,用身边的真实感染“廉洁”高尚。同时,学校德育部门面向全体学生开展清廉为主题的班会、绘画、书法、摄影、视频、征文等活动,充分让“廉洁”清风吹进每一个孩子心间。

据悉,4月11日至15日是学校“清廉文化周”,“崇廉尚洁”书法活动作为“清廉学校”创建工作的一部分正在进行中。廉洁文化布置、劝廉家书发表、廉洁故事宣讲等阶段性工作成果正潜移默化地弘扬着作风正气,陶冶着清廉校园。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