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扎实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2022-04-13 15:48:52

地质灾害应急演练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3日讯(通讯员 陈树理 张向阳 李毅)汛期来临,降雨量持续增加,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风险显著增加。4月12日,湘乡市自然资源局、文旅广体局、龙洞镇联合在泉湖村陈赓故居开展2022年度地质灾害应急演练,进一步增强地质灾害风险处置能力。

此次演练科学谋划、精心组织,成立了镇应急演练指挥部,下设交通治安组、抢险救灾组、医疗救护组、灾情调查监测组、演练协调组等工作小组。演练模拟受强降雨影响,泉湖村陈赓故居地质灾害点出现重大险情,严重危及附近群众。巡查人员发现“险情”后,迅速报告镇应急演练指挥部,指挥部启动应急预案。

随着紧促的“警报声”响起,交通治安组封锁交通,在险情区域拉起警戒线;抢险救灾组赶赴现场进行紧急疏散,引导群众向安全区域有序撤离,并开展全面搜救;医疗救护组对受伤群众进行紧急包扎处理;受困群众全部安全撤离后,灾情调查监测组再次对险情区域开展全面勘查,分析险情发生原因,并报指挥部研究长效防范措施。

整个演练过程中,各部门反应迅速、配合紧密、处置得当。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相关职能部门现场应急配合处置能力和应对突发地质灾害的应急反应能力。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