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无人机防治“团灭”马尾松毛虫

    2022-04-13 15:46:12

无人机飞防作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3日讯(通讯员 陈树理)为有效遏制马尾松毛虫害蔓延,连日来,湘乡市林业局利用无人机,在月山、育塅、壶天、翻江等乡镇喷洒生物药剂、投放林用烟剂防治马尾松毛虫,守护森林资源。

由于气候原因,今年湘乡市马尾松毛虫害暴发,防治形势严峻。此次防治喷洒的药剂是符合国家无公害标准的白僵菌生物药剂,对周边的居民健康、农作物、生态环境及其他动物均无影响。

据湘乡市林业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每架无人机单架次喷撒面积40亩左右,只需几分钟。相对于传统的喷雾机防治,飞防作业在提高施药精准性、药液穿透力、防治效率和效果等方面更具优势,真正做到不留死角,保证了防治虫害隐患的质量和效率。“下一步将继续加大防治力度,对全市马尾松毛虫开展普查、监测工作,防止马尾松毛虫害大规模发生与蔓延。”该负责人表示。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