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慈善会:汇聚爱心 同心抗“疫”

    2022-04-13 15:28:3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3日讯(赵冠群)当前,湘潭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面临着新的挑战,也牵动着莲乡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心。3月31日,湘潭县工商联、归国华侨联合会、妇联、团委、残联等群团组织分别与湘潭县慈善会发布“助力疫情防控募捐款物倡议书”。

收到倡议后,湖南伍子醉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在第一时间捐赠20万元,并为联点的社区送去防疫物资、慰问防疫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集团董事长宾海龙说,守护好伍子醉诞生、成长,发展的红色土地是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要像爱自己的“小家”一样爱护这个“大家”,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担当尽责、贡献力量;湖南皇爷实业有限公司高度关注本土疫情防控形势,严格细致抓好企业防疫工作,从严要求全体职工遵守好各项防疫措施,切实保障员工的安全。与此同时,在全体职工中发动募捐,共同参与抗“疫”,企业共筹措50万元善款。公司董事长张刚强表示,守护莲乡、助力抗疫,既是皇爷实业对湘潭县的一份赤城,也是公司“感恩、敬业”核心价值观的体现;湖南胖哥鑫鸿实业有限公司也在第一时间向县慈善会捐款20万元;侨属马树湘看到倡议后个人捐款200元。在捐款现场,她说:“疫情终将过去,春天一定可期。”

据统计,自4月1日接受第一笔捐款至4月13日,共收到爱心企业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赠善款104.85万元,全部定向转汇湘潭县委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用于本县疫情防控工作;4万只口罩,根据捐赠者意愿已全部分发至全县养老机构。

湘潭县慈善总会负责人周湘表示,接收的这些捐赠款物,除定向捐赠遵照捐赠人意愿使用外,全部由县委疫情防控指挥部统一调配使用。周湘说,“我们将不辜负每一份信任,把责任扛在肩上、记在心里,把所有捐赠全部用在疫情防控一线,传递好每一份爱心和善意。”

湘潭县慈善总会呼吁,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仍处在紧要关头和重要时段,热忱期盼爱心企业、爱心人士踊跃捐赠款物,以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昂扬斗志,全面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阻击战。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