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考察团来湘潭县考察交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22-04-13 15:17: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3日讯(通讯员 莫锦文 贺帆)4月12日上午,湘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湘乡市委书记赵新文带领湘乡市考察团来湘潭县考察交流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黄劲松、王利、何滔、陈卫兵、谭捍卫等县领导参加考察活动和座谈会。

湘乡市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湘潭生活垃圾焚烧发电项目、宏通名居小区、贵竹农贸市场、双拥公园、晓木塘社区等地,认真听取创文工作经验介绍,实地了解湘潭县在推进工程项目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农贸市场管理、社区管理等方面取得的成效。

座谈会上,大家一同观看了湘潭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纪录片,并就城市管理考评等相关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考察团认为,湘潭县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机制健全、措施有力、亮点突出、成效显著,全国文明城市荣誉实至名归,为湘乡市文明创建工作提供了经验借鉴。

黄劲松对湘乡市考察团的到来表示欢迎,并分享了湘潭县创文相关机制与具体举措。他指出,在历届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湘潭县举全县之力、汇全民之智开展创建工作,成功摘得全国文明城市的“金字招牌”,通过了中央文明办的复查测评,开启了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新征程,正朝着“三提一领”目标奋勇前行。他说,近年来,湘乡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增进友谊,将各自可复制、可借鉴的经验做法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去,共同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在贯彻湘潭市委十三届三次全会精神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赵新文说,全国文明城市是对一座城市综合实力的全方位评价,含金量高、影响力大、综合性强。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湘潭县举全县之力开展创建工作,取得了一个周期内创成全国文明城市的骄人成绩,是一座有颜值、有担当、有底蕴的城市。他指出,下阶段,湘乡市要以此次考察为契机,深入学习湘潭县推进文明城市创建的坚强决心、工作路径和工作作风,奋力实现湘乡“三大进位”目标。他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两地能够互通有无,共同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实力,为加快建设“四区一地一圈一强”、奋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湘潭贡献更大力量。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