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民政局开展“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大讨论

    2022-04-12 15:27:48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 赵冠群)4月11日,湘潭县民政局召开“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题整治行动动员会暨党员干部"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部署会。

会上,全体人员认真学习了市、县“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和“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实施方案。会议对照作风建设“七不”现象结合民政局工作实际进行了认真剖析、深刻反思,一一列举了在队伍建设、社会保障、社会服务、基层治理等方面的问题清单,激励和倒逼全局干部职工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始终保持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的奋进状态,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责任担当和效率意识。

会议就如何开展好“一行动”“一活动”有关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要与创先争优、队伍建设、示范引领、廉政建设、当前工作有机有效有为结合起来,稳中求进、真抓实干,推进民政事业各项工作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会后,全体干部职工结合各自工作岗位任务,对照要求找差距、明确目标谋思路纷纷发表了个人感想。该局党组书记周湘说,将带头响应市委、县委号召,践行“三牛”精神,大干、快干、抓紧干、拼命干,认真履行为民爱民职责,扎实做好各项民政工作,闯新路、破险阻,创新探索、不断提高公共服务可及性和均等化水平,擦亮高质量发展的民生底色,让广大莲乡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生活更幸福。社会救助股股长唐琴在谈到“正作风”时说,要大力推进社会救助改革,提升社会救助质量,用“脚杆子”丈量民生、架好党和政府与弱势群体、困难群众的“连心桥”;局机关支部书记、工会副主席彭湘在谈到“提精神”时说,要充分发挥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全员干事创业、勇争一流的精气神,不断提振信心,大力营造思变、思进、思干、思上的氛围,努力打造好“三牛四干”型的干部职工队伍;养老服务股股长曾庆亮在谈到“鼓士气”时说,要对标2022年度全省养老服务真抓实干督查激励要求,扎实推进以“党建+莲湘颐老”为主线的养老服务体系建设,实现兜底养老服务保障便捷高效、基本养老服务供给均等可及、安全风险防控处置守牢底线、养老服务队伍建设提质增效。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