韶山市税务局聚焦优惠政策助力企业发展

    2022-04-12 14:54:5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孔红利

为持续落实好留抵退税新政,连日来,韶山市税务局开展个性化宣传,为纳税人提供一对一精准辅导,为企业送去真金白银的福利。

为确保政策稳步推进,韶山市税务局通过开展纳税人学堂、建立微信群、发放宣传册等方式培训纳税人500余人次。同时,设置政策咨询台,专项讲解办理流程、填列方法等,并对有疑问纳税人做好登记回访。对辖区内4月份应退税企业名单涉及的企业类型、可退增量或存量、退税金额等熟悉掌握,在电子税务局区域实行一对一专人辅导,重点对进项构成比等进行详细指导,确保纳税人一次填列即可顺利推进全流程无纸化推送。设置绿色通道为无法在电子税务局办理的企业实行免排队服务。为进一步提高留抵退税审核速度,安排专人负责电子税务局留抵退税审核,并制作台账进行实时监测,确保退税及时、有效。

下一步,韶山市税务局将进一步提高政策落实的针对性,切实将组合式减税降费的作用发挥到实处。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