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白田镇“助农先锋队”:田间地头助农抛秧

    2022-04-12 09:53:0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12日讯(通讯员 刘悄)4月11日上午,湘乡市白田镇结合“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组织机关干部、两代表一委员、乡贤代表、志愿者代表组成“抛秧先锋队”,前往长江村开展“助农抛秧抢春耕”活动。

“政府对粮食生产这么重视,加大了种粮补贴,我们这些种粮大户信心足了,干劲更足了。”文端林是白田镇的种粮大户,今年流转耕地1400亩,全部种植双季稻,比去年增加20%。“来来来,像这样,秧苗提起抖一抖,边抛秧边后退,高度要有两三米……”他乐呵呵地示范起抛秧技术。

田间,党旗迎风飘扬,大家冒着高温,卷起裤腿、光着脚板,踏入小腿深的水田,扯秧苗、搬运秧苗、插秧苗分工有序,全身心投入抛秧劳动中。经过一上午的劳作,一株株秧苗被整齐有序地抛入水田,共完成早稻栽抛面积近15亩。

“作为一名年轻干部,通过这样亲身体验插秧劳作,更能体会到什么是粒粒皆辛苦,参与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让我更坚定的做心中有‘光’、脚下有‘泥’、肩头有‘担’的基层干部。”90后干部喻丰说。

自春耕生产仗打响以来,湘乡市白田镇多措并举全面调度早稻生产进度,创新性地以“党员干部带头”为先锋模范,以“真接地气”为工作目标,以“为农服务”为活动宗旨,动员党员干部低下身子,带着责任和感情深入基层,踏入田间地头,在助耕中体验民生、体察民情、体会民意,用实际行动助力春耕生产,在检验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同时,也为人民群众办了实事。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