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税务局推进“智慧”办税 便民春风行动走深走实

    2022-04-08 15:03:4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8日讯(通讯员 方富春)“留抵退税办理只要登录电子税务局进行申请,税务局内部流转审核,足不出户退税款当天就能到账。”“通过手机APP办理个税汇算清缴,提交申请不到5天时间退税款就能到账了,网上办税真是方便。”日前,纳税人向湘潭县税务部门反映,数字化、智能化的非接触式办税给纳税人带来了高效便捷的办税体验。

为认真落实便民春风行动,解决纳税人“急难愁盼”问题,湘潭县税务局以“智慧税务助发展,惠企利民稳增长”为主题,通过“互联网+税务”打造便捷的缴费平台,推进智能化服务水平,大力推动智慧办税。该局增强大厅线上办税的引导服务,强化自助办税流程的操作指引汇编和办税资料的提前预审,设置潮汐窗口加强申报高峰期的引流,全程做好线上办税操作辅导。创建“结对帮辅,精准辅导”服务模式,分问题类型纳税人划分责任到导税员,并组建业务骨干专家团队,对重点工作并提供及时的政策支持和疑难解答,确保每户纳税人精准辅导到位。推进实体办税服务厅转型,加大政务中心和税务所“微厅”终端建设,实现一台设备即可线上办理所有业务,推进智能化办税。加大农村分局自助办税设备的投入,开展手把手、点对点纳税辅导服务,全面实现网上办、自助办、掌上办。2022年一季度湘潭县税务局非接触式办税业务占比达到了88.9%,比2021年一季度的74.2%提升了14.7%。

“湘潭县税务部门将继续探索推动智慧办税的服务模式,持续拓展网上办税缴费范围,大力提升办税人员能力,优化纳税服务,全面实现所有税费事项网上办,将便民春风行动持续走深走实,助力市场经济稳步发展。”湘潭县税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