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浯溪二中学扎实开展课后服务活动

    2022-04-07 08:23: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7日讯(通讯员 吴波 刘骥)为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强化“五项管理”,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祁阳浯溪二中集中学校师资力量,调配各方面资源,着眼于学生的未来发展,把课程设置与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进行有机地融合,倾心为学生们打造了一片课后服务的温暖天地。

学校课后服务主要包括学习指导和特色社团活动两个方面:学习指导是以完成作业、预习复习和课外阅读为主的自主学习,由科任教师陪同;特色社团活动是充分利用学校现有的各功能室和音体美等专业教师资源,开展形式多样的社团活动,更加重视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培养。目前学校开设了创客、祁剧小调、吉他、演讲与口才等多个特色社团,学生可以按照自己的兴趣爱好报名参加兴趣社团活动。学校还成立课后服务专项小组管理课后服务,包含每周的课前教案,课堂的安全考勤,课后的反馈等等,保障及时且有效的进行家校沟通。

丰富多彩的课后服务课程帮助学生增强了体能,陶冶了情操,发展了特长,让学子们得到全面发展。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