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棋梓镇开展年轻干部廉政教育座谈会

    2022-04-06 15:05: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6日讯(通讯员 肖飞飞)“我认为年轻干部要懂得感恩和忠诚,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我们要切实加强自身建设,从小事做起,拒绝贪腐。”……近日,湘乡市棋梓镇年轻干部廉政教育座谈会上,32名年轻干部热烈交流,碰撞出思想火花。

座谈会上,年轻干部围绕岗位职责、廉洁从政等方面积极发言,谈心得、谈体会、谈不足,会上气氛十分活跃,充分彰显了棋梓镇干部队伍忠诚担当的本色和干事创业的朝气、锐气。

会议指出,年轻干部是干事创业的“骄阳”“希望”,是党的事业的接班人,必须要坚守“四心”,成为单位担当作为的人:要有上进心,既然选择了基层就要热爱这份工作,坚守这片热土。要确定好工作目标,走好坚实的每一步,坚持向书本、实践和群众学,在提升业务能力中磨练干事创业的本领;要有责任心,要做到履职尽责,坚决摒弃“慵懒散浮拖”问题,树立起扎扎实实的工作作风;要有事业心,把工作当事业干,把岗位当阵地守,把奉献当本分看,把平凡的基层工作做好,切实激发争先创优精神,做人民满意的公仆;要有敬畏心,要敬畏权力、敬畏人民、敬畏组织,要树牢规矩意识、纪法意识、风险意识,切实守牢廉洁底线,在工作生活中切实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将纪律规矩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权力观,勤自律,严用权,知敬畏,涵养清风正气。

据悉,该镇狠抓党风廉政教育,镇纪委坚决落实监督责任,抓住“关键少数”“关键岗位”“年轻干部”三大重点人群,每季度进行廉政提醒谈话,以座谈会、个别提醒、廉政党课等多种形式开展廉政教育与警示,让初心教育和党纪党规入心、入脑,树牢了党员干部规矩意识和纪法意识,做到心存敬畏,让廉洁自律成为亮丽的底色。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