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民政局组织开展“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清明祭扫主题活动

    2022-04-06 09:05: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6日讯(通讯员 唐海军李云峰)清明期间,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遏制森林火灾发生,营造“文明、安全、低碳祭祀”的良好氛围,祁阳市民政局组织开展“鲜花换纸钱,丝带寄哀思”清明祭扫主题活动。

在祁阳市青莲寺公墓,工作人员穿着防护服指挥祭祀群众有序停放车辆,30多名社会组织志愿者在道路两旁准备好鲜花、丝带、口罩等物资,积极引导祭祀群众进行扫码登记,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同时,向群众宣讲文明祭祀意义,引导群众用纸钱、黄纸换取鲜花、丝带,通过一束鲜花、一条丝带寄托哀思、缅怀先人。

前来祭祀的群众纷纷在文明祭扫横幅上签名,自觉用敬献鲜花、丝带的方式代替烧纸钱放鞭炮,积极支持和参与移风易俗活动,真正实现“文明祭扫、平安祭祀、健康祭祀”。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