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棋梓镇:在助推湘乡扛稳粮食安全重任中贡献政协力量

    2022-04-04 12:19:03


“您今年集中育秧情况怎样?”“今年我集中育秧了20亩,还过10天就可以种了,水稻面积大概可以达到400亩。”4月2日,政协湘乡棋梓学习小组组织开展“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民主监督调研活动,正在与普安村种粮大户肖振兴详细了解早稻育秧规模、农资准备等情况。

湘乡市棋梓镇政协积极响应省、市关于开展“稳定粮食播种面积”专项民主监督的号召,充分发挥乡镇委员工作室扎根农村、熟悉“三农”的优势,组织政协委员走出工作室,切实开展“稳定粮食面积”民主监督调研活动。委员们先后来到棋梓镇普安村、余庄村和新和村实地察看早稻集中育秧点,大家边看边问,边听边想边记,认真了解三农政策落地、早稻育秧和土地流转等情况。

实地调研后,政协委员们在村委会召开了“稳定粮食面积”座谈会,就如何做好春耕生产、乡村建设和产业发展等方面,和该镇分管农业领导、种粮大户代表、村干部代表以及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水利移民、乡村振兴办等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认真听取了大家对进一步做好稳定粮食播种面积工作的意见建议。

会后,政协委员对此次监督调研时发现的水利设施不齐全、弱电线杆歪斜等问题进行了认真梳理,正在积极撰写提案和建议转交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交办,为粮食生产这一“国之大者”贡献政协力量。

责编:蒋睿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