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中医医院:24小时严防死守 把牢入城“大门”

    2022-04-02 10:51:36

严防死守把牢入城“大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4月2日讯(通讯员 刘小琴 辜晋)为贯彻落实好“外防输入”“关口前移”的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连日来,湘乡市中医医院组织10名医护人员在湘乡高速收费站出口便民核酸采样检测点,为入城人员免费提供核酸检测服务,守牢入城“大门”。

下午5点,我们在湘乡高速入城口看到,执勤交警冒雨对不断驶入的车辆逐车检查司乘人员的“两码”及核酸检测证明。没有24小时有效核酸检测证明的入城人员,被引导至路口左侧的便民核酸采样检测点进行采样。

在临时搭建的棚子里,湘乡市中医医院急诊科护士周勇波和同事身穿防护服,细心引导每一位群众登记信息,并进行核酸检测。两人默契配合,忙个不停。今天,周勇波将持续忙到晚上10点。“忙碌中时间过得飞快,也不会感觉枯燥乏味。”周勇波笑着说。

周勇波和搭档为入城人员做核酸检测。

晚上六点半,盒饭送到了检测点,周勇波终于能歇息一会,吃上一口热腾腾的饭菜。脱下口罩时,这个年轻的小伙脸上,几道被口罩勒出来的痕迹格外醒目。为了尽快去接替搭档,他狼吞虎咽地吃完了盒饭,又穿上防护服,迅速回到了工作岗位。“作为一线抗疫人员,我会坚守医务人员的职责,细致认真地做好核酸检测工作,守好进城大门。”周勇波说。

自3月18日在高速收费站出口设置便民核酸采样检测点以来,湘乡市中医医院10名医护人员分成三组轮流驻扎检测点,24小时开展核酸检测,平均每个班要登记、采集近千份核酸样本,切实筑牢防疫“入城关”。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